討論區
醫藥專欄
健康小常識
美容情報
 
>首頁>>健康新知>>健康小常識
[美人魚怕痛] 壓力大常頭痛?3種法寶來紓壓
2012.06.05

[美人魚怕痛] 壓力大常頭痛?3種法寶來紓壓                       樂活營養師 編輯群

根據之前美國醫師對於現在職業婦女的壓力研究指出,約有2/3的婦女經常覺得疲累,往往人看似在休息但腦袋卻得持續運轉,,總是應付著處理不完的工作和家庭事務,他擔心壓力將會「耗竭」掉這些婦女的健康,使她們更加疲乏。

妳也是身兼家庭與工作雙重重擔嗎?女性在職場上,容易因為人際、社群關係的表現感到不安,使得壓力與緊張增加,而最為惱人的,還是伴隨而來的壓力型頭痛,究竟該如放鬆緊張情緒,才能把發生頭痛的頻次降到最低呢?
壓力、緊張讓頭痛跟著來嗎?如何才能把發生頭痛的頻次降到最低呢?
放鬆情緒,避免頭痛上身的兩大法寶
法寶1:修練「鈣」世神功 放鬆緊繃情緒
緊繃的情緒會透過神經傳遞至全身,使得內在心理不安,外在生理如腹瀉、失眠、頭痛等問題,因此攝取富含鈣的食物,例如鮮奶、乳酪製品、豆腐、海帶、紫菜、芝麻等,可以對緩和神經有幫助,讓心情與生理健康安定,不過像是起司夾心餅乾、酥炸豆腐等,這類食品是屬於經過加工的含鈣食物,雖然鈉含量也相當高,但食用後反而會讓神經緊繃、更焦慮喔!

法寶2:正向思考 避免壓力造成頭痛困擾
壓力無所不在!美國夏威夷大學研究表示,當聆聽旁人抱怨工作可能會影響自己的感受,而變得負面、消極,使得職場壓力就像感冒一樣會傳染給每個人,因此保持正面思考,避免陷入悲觀情緒是相當重要的。「正面思考」是一種面對、克服挫折與挑戰的態度,用相信自己的能力,培養多角度的思考來解決、掌握事務的脈絡,以增加自己的職場經驗值。再者,「自信」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可以多從事有助於培養自信心的活動,像是常見的運動項目:羽毛球、籃球、排球、慢跑、游泳,這些都是可以從競技或自我挑戰的過程中來提高自信心、榮譽感及宣洩壓力。

如果你不喜歡運動,也可以透過自己偏好的項目,例如繪畫、拼圖、數獨、閱讀來轉換情緒。 
頭痛已經發生了,就得靠「法寶3」才能幫忙止痛!
頭痛已經發生了,就得靠「法寶3」才能解決!
難忍的頭痛發作了,但手上的要務也得及時解決,因此止痛藥就變得相當必需,也是最能消除頭痛的選擇。目前市售能止除頭痛的藥物有相當多品牌,以藥丸、藥粉等劑型最為廣泛,成份上則以Acetaminophen成份為大宗,也是常見的鎮服頭痛的藥物。不過,吞服藥錠可是許多人的夢饜,像有些人覺得膠囊有怪味、討厭藥粉卡在舌頭上的感覺或害怕藥丸卡在食道裡,這些事情都使得「吃藥」這件事情更令人頭痛!所以,比較新的觀念,不妨選擇發泡錠形式的止痛藥。

目前止痛發泡錠的醫藥產品,有國內知名品牌引進的德國醫藥大廠藥錠,用比較便於飲用的發泡形式來排除我們對吞藥的恐懼。再者,當看著藥丸「嘶」一聲、冒著浪漫的泡泡溶解於白開水中,這樣的視覺、聽覺雙重呈現,好似緊繃的情緒也隨著嘶嘶聲帶走了一半。享受完視覺、聽覺的效果後,令人驚奇的還有「味道」!鼻子湊進一聞,撲鼻而來的是涼爽的汽水風味,完全一掃原先對藥味的刻板印象,彷彿這杯發泡飲帶我們走進夏天的氛圍,沒有毒辣的日照卻有雨後清新的微風,讓吃藥這件事不再是痛苦、可憐的形象了。另外,回到發泡飲的優點上,它比固狀藥丸更易讓人體吸收,其吸收速度可達到2倍以上,因此這顆集視覺、聽覺、味覺於一身的小小發泡錠,對於想要快速解除頭痛的妳可說是相當優雅的選擇喔!
發泡錠形式的止痛藥,對於妳來說可是相當優雅的選擇喔! 

 

http://www.foodcare.com.tw/bestbuy.aspx?article=15868

   
 
   
  韋淳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5 號4樓 Tel:+886-2-2500-6378 Fax:+886-2-2503-7755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All copyright by Weal-Chance Trading CO.,LTD.亞格網路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