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醫藥專欄
健康小常識
美容情報
 
>首頁>>健康新知>>健康小常識
九成女性鈣質攝取不足,逾一成輕熟女竟已骨流失!
2012.03.21

九成女性鈣質攝取不足,逾一成輕熟女竟已骨流失!

【廣編特輯】
生活型態大NG!逾一成輕熟女骨流失!
飲食不均衡、抽菸不愛運動,35歲女竟嚴重骨流失!

根據哈佛健診針對大台北地區572位35~49歲女性進行的「輕熟女骨密度健檢」數據發現,11.7%的輕熟女竟已骨流失(骨密度T值<-1)!以此數據推估,台灣可能已有30萬名輕熟女骨骼健康受威脅!進一步分析發現,在這些骨流失的女性中,有56.7%完全不運動,55.2%經常喝咖啡,更高達75.4%是外食族!

35歲後骨量開始走下坡!每年減少0.5%~1%!
不到更年期恐已減少15%,若造成骨流失,當心未來骨折風險增!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詹鼎正醫師表示:「成年女性在35歲之後骨量便會開始逐漸走下坡,每年平均約減少0.5%~1%,到了50歲骨量可能減少15%!不注意骨量減少的問題,當心造成骨流失、甚至演變為骨質疏鬆症!」詹鼎正醫師也補充說明:「造成骨流失危險因子有很多,包括鈣質與維生素D攝取不足、少運動、抽菸喝酒、過去骨折、父母親髖關節骨折、長期使用類固醇、及某些特別容易造成骨鬆的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骨質疏鬆症治療臨床指引中也指出,飲食中含鈣量較低者髖部骨折的風險會增高,而攝取足量的鈣和維生素D則可減少骨折發生機率,建議成年女性應從年輕時開始儲存骨本,照顧骨骼健康!」此外,骨折風險會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若35歲即已有骨流失現象,未來骨折風險恐增高!

建議每日攝取1,000毫克鈣質!
從天然食物攝取較佳,牛奶含鈣量高,乳鈣質好吸收!

根據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吳映蓉執行長建議:「鈣質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較好,例如乳製品、低草酸的深綠色蔬菜、黑芝麻以及小魚干等含有較高的鈣質,其中,牛奶被認為是含鈣量高的食物,乳鈣質也較好吸收,飲用方便,且富含蛋白質,是鈣質攝取的最佳選擇,此外建議搭配攝取維生素D或適度日曬,將更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

熬夜加班咖啡不離手 小資輕熟女拼志氣卻少”骨”氣!

小資輕熟女葉小姐,常常為了工作而熬夜加班,時常一忙起來就三餐不正常,咖啡更是提神必備不離手,某次跌倒骨折後進一步檢查,意外發現自己有輕微骨流失(骨密度T值=-1.3)!葉小姐說:「當時的確嚇一跳,因為一直覺得骨流失的問題是老了以後才會得到的病,我還年輕,怎可能骨流失!」從小不愛喝牛奶的她,現在為了保骨,每天飲用兩杯高鈣奶粉,並維持飲食均衡。她笑著說:「現在都會提醒自己要注重骨骼健康的保養,我可不想我的骨骼提早老化超齡了!」

 

 

連結網頁: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94592/IssueID/20120319

   
 
   
  韋淳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5 號4樓 Tel:+886-2-2500-6378 Fax:+886-2-2503-7755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All copyright by Weal-Chance Trading CO.,LTD.亞格網路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