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醫藥專欄
健康小常識
美容情報
 
>首頁>>健康新知>>美容情報
運動與提神飲料 兒童不宜
2011.06.01

運動與提神飲料 兒童不宜

                                                     更新日期:2011/05/31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美國小兒科學會出版的「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報導,兒童從事體能運動後,喝水是最好的選擇,運動飲料卡洛里過高,可能導致肥胖症。

在飲料市場上,知名品牌開特力(Gatorade)等運動飲料都受到頗多消費者歡迎,不少兒童、青少年也喜歡喝運動飲料。不過,最新醫學研究報告卻指出,運動飲料並不適合兒童飲用。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Pediatrics)研究人員、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Chicago)小兒科副教授班傑明(Holly Benjamin)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家長應注意兒童與青少年運動飲料的飲用量,因為運動飲料對兒童來說卡洛里過高,可能導致肥胖症。

青少年運動員如果因為專業訓練需要,飲用運動飲料可以獲得碳水化合物、電解質的補充,但是,班傑明強調,對於大多數兒童來說,從事體能運動之後,喝水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運動飲料含有兒童不需要的過多卡洛里。」

這項研究同時也探討含有咖啡因以及其他刺激物的提神飲料對兒童的健康影響。

根據統計,美國市面上某些提神飲料的咖啡因含量,每罐高達500毫克,等同14罐汽水的咖啡因總量。

研究結論指出,提神飲料可能傷害兒童與青少年的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因此不應該飲用。

   
 
   
  韋淳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5 號4樓 Tel:+886-2-2500-6378 Fax:+886-2-2503-7755
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All copyright by Weal-Chance Trading CO.,LTD.亞格網路網頁設計